服务门户  |  邮箱系统  |  校内电话  |  文件交换   |  网站管理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资产管理改革方案落实工作协调会
2019年05月08日     (浏览:)

58日上午,资产管理改革方案落实工作协调会在燕山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书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校办、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教务处、总务处、基建处、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档案馆、实验教学中心、网络信息中心、资产管理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资产管理处处长范玉宝主持会议。

范玉宝首先介绍了经营性资产管理情况,重点查找了经营性资产管理中存在使用不规范、管理不到位、监管有漏洞等诸多问题。遵照省委巡视组巡视整改意见,为抓好资产管理改革方案落实,按照《山东财经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办法》要求进一步规范管理,会议就组织领导、明确清理经营性资产范围、确定各类经营性资产处理方式和做好专项检查等,提出了工作措施。

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翟琳简述了学校专门采购的公有房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情况,这项工作是资产管理改革的重点方案,该系统主要包括存储、综合查询、统计分析和实现数据共享等功能,正式投入使用后,将显著提高学校资产管理水平。当前系统建设处于启动期,需要使用大量基础信息和数据。学校将采取查询建筑档案、单位上报、实地检测的方式,对各单位管理使用的所有房源(教学科研及辅助、行政办公、生活用房等)进行详细摸底汇总,全面精确收集第一手资料,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张书学指出做好公有房信息系统建设有利于加强数据动态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便于摸清家底,对学校发展长久有益,是一项基础性建设。各单位要确保首次录入的数据真实可靠,没有疏漏,以充分发挥信息系统作用。

张书学强调,省委巡视组在巡视整改意见中指出了我校经营性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学校坚持边整边改,查找了管理不规范、合同签订不规范和合同金额确定不规范等问题,201812月制定了《经营性资产管理办法》,今年4月又印发了《收入管理办法(试行)》,主要为加强学校经营性用房和各项收入的规范管理,实现资产安全、保值和增值,维护学校合法权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经营性资产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对该项工作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经常性管理和当前的清理工作。

 

 

上一条: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资产管理处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资产管理处  招标与采购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鲁ICP备05001933号-2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