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门户  |  邮箱系统  |  校内电话  |  文件交换   |  网站管理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资产清查工作会议
2016年04月27日     (浏览:)

4月25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七楼会议室召开了我校资产清查工作会议,副校长、学校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綦好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部门、各单位资产清查工作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綦好东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资产清查是在全国行政事业单位中统一开展的,对于全面掌握全国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状况,规范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推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和财务管理相结合具有重要意义。我校作为国有资产使用与管理的基层单位,资产管理还存在一些问题,资产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要通过本次资产清查,准确摸清国有资产家底,发现问题,找出不足,为进一步健全制度,加强管理,发挥国有资产的最大效能打下坚实基础。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各部门、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本次资产清查工作,深刻理解其重要意义。学校成立了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各单位要成立资产清查工作小组,要从组织、人员、条件等方面加强保障工作,做到责任到人,分工明确。二是要周密布置,精心组织。本次资产清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资产清查办公室要统筹安排,明确各部门、各单位职责边界,做好人员培训与系统升级等基础性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和要求,认真组织好本单位的清查工作,确保资产清查工作按时顺利完成。三是要把握机遇,破解难题。我校多年未进行资产清查,加之合校以来机构整合比较大,人员变化比较频繁,资产管理处于被动式、粗放式状态。各部门、各单位要以负责任的态度,充分利用这次十年一遇的全国性资产清查的机会,迎难而上,认真做好资产清查工作,以账对物、以物查账,对本单位资产进行认真彻底地梳理、盘点,找出在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针对性强、切实有效的制度措施,为实施资产管理精细化打下坚实的基础。四是要实事求是,加强监督。本次资产清查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上级精神和学校通知要求,把资产清查工作做为近期重要工作来做,坚持资产清查不虚报瞒报,不留死角、不打埋伏,要保证清查结果真实反映我校国有资产状况。资产清查办公室要加强对清查的监督检查,并对各部门、各单位资产清查工作给予指导帮助。

会上,陈常森处长汇报了上级资产清查工作精神,并对学校资产清查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召开2018年资产工作会议 下一条:综合改革与十三五规划资源配置与保障机制专项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资产管理处  招标与采购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鲁ICP备05001933号-2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