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门户  |  邮箱系统  |  校内电话  |  文件交换   |  网站管理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资产考评工作的通知
2018年04月17日     (浏览:)


各部门、各单位:

按照《山东财经大学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党发〔20187号)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考评工作的通知》(鲁教财字〔20189号)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我校2018年资产考评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我校资产考评的工作目标

开展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考评工作,旨在进一步加强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促进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和信息化,提高高校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益,更好地发挥资产管理工作在提升高校内部管理水平和推动高校综合改革中的保障作用。

      二、明确资产考评工作的内容和时间安排

本次资产考评的主要内容是单位基本情况进行考评(特别是各单位人员调动、调离、退休人员后是否及时更新数据)、账务情况、财产情况考评和完善制度等。要结合《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考评工作的通知》(鲁教财字〔20189号)(见附件2)和《山东省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考评打分表》(见附件3)中的考评要求和项目进行。

资产考评工作以2018420 日为本次资产清查的基准日。全校的资产清查工作必须在2018630日前完成。

三、严格资产考评工作要求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本次资产考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因此要切实加强资产考评工作的组织领导。学校成立由分管校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和组织实施学校的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设办公室。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成立资产考评工作小组,分管领导担任组长。要强化责任,落实到人,组织好本单位的资产考评工作,保证清查工作按时顺利完成。

       2、要精心组织实施。各单位要按照统一安排和要求,按照学校制定的《山东财经大学国有资产管理考评工作方案》的要求,切实做到以账对物、以物查账、见物就点、见账就清、不留死角、不打埋伏。对各类资产损失要认真核实,查明原因,分清责任,依据有关规定提出处理建议,确保资产考评工作不走过场,考评结果真实,经得起检验。

       3、要加强指导与检查。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资产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对各单位资产考评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及时检查和发现问题,加强情况调度,促进工作开展。资产考评工作结束后,对组织得力,完成质量高、成效好、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给予表彰。

  

  

                                                        资产管理处

2018年417

上一条:2018年资产清查工作具体操作方法 下一条:关于做好岗位变动人员资产交接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山东财经大学资产管理处  招标与采购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鲁ICP备05001933号-2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8525929